【嘉逸】September Lies-上

September Lies.

※上

※本来准备写个小短篇一发完结果又是写的收不住了

※假的,我编的

※勿上升

※真心是他们的,OOC我的

※未捉虫,如有不适请X

BGM:拾荒-林宥嘉



    像暗恋这种伤筋动骨一百天的事情,经历多几次是会胃痛的。这种伤心在遇上互相喜欢却不自知的时候,又变的如此残忍,小心翼翼了一辈子,回头才发现,原来你就在那里。



================================


    简亓喜欢敖三,但敖三不知道。

 

    夏天时候吧。

    夏天时候,简亓跟着工作有变动的父母搬到了新的城市,简爸爸说这可是个好地方,山好看,水好看,雾也好看。

    骑着自行车沿着家楼下的滨江路转了一圈又一圈,从傍晚到沉阳,又看到了传说中的夜景,像童话故事,简亓想。

    靠在栏杆上,扯开拉罐环发出呲啦的声音,碳酸饮料顺着咽喉在胸腔里炸开好多的细小惊喜,浮在江面上的淡薄雾气被灯光映出了莫名的形状,又被吹到脸上,热热的。

    山城里就算是雾也有趣,贴在皮肤上又有着甩不开的粘腻感。

    九月的太阳也还是晃得人睁不开眼,简亓眯着眼睛走进教室,老师说这是新同学,大家欢迎。

    “大家好,我叫简亓,以后请多关照。”

    敖三抬起眼皮看了眼站在讲台上的新同学,阳光照在简亓露出的小臂上,有些烫眼。

    “夏天穿白色,心肠真歹毒。”

    念叨着又趴下了,敖三再次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教室里风扇嗡嗡的转着,老师用没有高低的音调念着课本,贴在课桌上的耳朵里传来同桌在纸张上唦唦写笔记的震动,阳光亮的闭眼都能感受到,敖三抬手唰的一声拉上了窗帘。

    以为这次终于能睡个好觉了,直到后座不停的戳他的后背,几乎是瞬间就激怒了敖三。

    转过头去刚想质问,却被人笑起来露出的虎牙吸引,发了愣。

    “同学,反正你不听课,能把书借给我吗。”

    他叫...简什么来着?

    “谁说的,三爷我只是小伺,谁说我不听课的。”

    “小...憩...qiyi,qi。”

    敖三羞愤着,听人一字一顿的语气说老子知道这个字念憩,你烦不烦呀,然后把书往后一扔又迅速趴下了。

    简亓盯着人弓下去的背,透过浅蓝色窗帘的阳光铺在他的身上,在自己手边投下了婆娑的影子,突然笑了起来。

    敖三。

    翻开书的封面,两个大字映入简亓的眼睛。敖的最后一笔带着飘,却在三的最后一横收了力道,结尾打了个点。

    风隔着窗帘吹进了教室,瞬间鼓起来的浅蓝色将敖三整个人都包裹了进去,简亓抬头间什么也没看到,直到风吹过了,窗帘重新垂落回去,这才露出了前桌的敖三,和睡得通红的脸,被蹭开的额前碎发。

    窗帘扫过简亓的指缝回到原位,扫的他手痒痒的,心也痒痒的。

    山城果然是个容易让人一见钟情的地方,简亓想。


    敖三喜欢简亓,可简亓也不知道。


    白色像是带了某种神圣意味,敖三见不得别人穿白色,就算是自己也长期裹着一身黑,哪怕被晒得头晕眼花也只是冷水浇头。

    他说白色太干净了,不适合自己。

    可那天有个人却穿着一身白坐到了自己背后,敖三说白色反光厉害,照得人眼要瞎。

    他听见那个人说自己叫简亓,声音清澈的像是从幽谧山涧里坠下的清泉,叮咚叮咚,砸开了水面,溅起的细小水花落在了敖三赤着的脚背上。

    简是哪个简,亓又是哪个亓?

    抬眼看到那个人笑起来的虎牙,明明是一件单调的白色T恤却穿出了敖三心悦的样子。

    “夏天穿白色,心肠真歹毒。”

    敖三垂头倒在课桌上,却热的睡不着,窗外吹的风也夹着滚烫的热气,撩的人心里发燥。

    偏偏那个人还主动来搭敖三的无名火。

    “...你烦不烦呀。”

    敖三悄悄在像新书一样的课本前言页写上自己的名字,敖三。

    带着慎重又带着急,末了戳了个点。

    风携着身后人的轻浅笑意传到敖三耳朵里,不自觉的眨了眨眼,埋在手臂里唇角也扬起了微不可查的弧度。

 

    简亓成绩很优秀,从刚转学的最后排在一诊后直接被调到了第一排,讲台正中间。

    敖三瞥着人后脑勺,不屑的小声哼哼,简亓像是有感应,毫无预料的回了头,对上眼神。敖三又是一愣,便很快扭头装作看窗外,这个动作在简亓看来有点傻,傻的可爱。

    敖三盯了半天窗外,心想他应该没看这边了吧,然后又装作不经意的抬眼扫回教室,却又对上了简亓的眼神。

    气急败坏。

    敖三没忍住指着人佯怒:“你看什么看啊,没见过帅哥啊。”

    简亓摇摇头:“没见过你这样的帅哥。”

    正当敖三一时哑口,张了张嘴又不知道怎么怼回去的时候班主任拎着个茶缸子及时出现了,看这架势就不由分说指着敖三和简亓说跟我来。

    “敖三,你是不是欺负人家简亓同学了。”

    班主任摇着扇子看小刺头一言不发,又扭头去问这个新来的优等生:“简亓同学,他是不是欺负你了?”

    敖三翻了个白眼,心想成绩决定态度,古人诚不欺我。

    却没料到一旁的简亓点了点头,说敖三同学对我大吼大叫,把我吓到了。

    敖三不可置信的转头瞪大眼睛盯着简亓,看见人一脸认真的告着状,也不知道是那时候的阳光刚好偏了过来还是敖三眼花了刹那,他看到简亓露出了一点白白的虎牙,笑的时候才会露出来的虎牙。

    “敖三啊敖三,你没事就睡觉的人,无缘无故干嘛去欺负新同学!?”班主任喝了口茶,捶着大腿痛心疾首。

    也懒得驳了,敖三就懒洋洋的站在那,低着头数脚下的瓷砖有多少花。

    “李老师,敖三同学数学成绩好,我数学有点差,加上刚转校有点不适应教学进度,能把我和他调成同桌吗。”

    班主任看了眼简亓,又看了看敖三,然后翻出成绩表,尴尬的咳嗽了两下:“嗯,简亓同学成绩很有可能冲重本,就是这不能偏科啊,我看敖三同学数学不错,你们俩也能互补一下,希望有好成绩出来。”

    敖三一口气闷在胸口出不来。

    “说得好听,不就是把我当现成的教学机吗,还互补,文化人说话就是酸。”

    简亓搬好课桌,看了眼趴在桌子上不动弹的敖三,忍不住又笑起来:“是互补。”

    那天的夕阳软乎乎地坠在云层上,整个教室像被泡进了浅金色,影子被拉开好长好长。敖三从书包里摸出一根火腿肠吃了起来,周遭同学打闹的呼叫声像是被按了静音键,简亓就记得当时的敖三像个装凶的小狗。

    蝉鸣声鼓噪难安,挑起了简亓心里的莫名情愫。

    缓慢升腾起来,又逐渐将人包围。像山城浮游的雾,他想。

 

    日子慢慢走,在要入秋的时候学校迎来了这期的秋运会。

    “好好好,大家来定一下咱们班开幕式的班服啊,大家有什么意见都说了吧。”班长扯着嗓子刚说完就被台下叽叽喳喳的声音给淹没了,有人说日式制服,有人说cosplay,敖三抠着手指不知道在发什么呆,简亓侧头盯着敖三发呆。

    “行了都别说了,刚才去问了老班,他说了,全员啊,白衬衫!”

    “啊——”同学们都发出不甘平凡的声音,有人觉得随便,有人觉得太普通,教室又开始闹腾。

    简亓心想还从没见过身旁的人穿过白色,捅了捅人手肘:“班服好像是定了衬衫。”

    “嗯。”敖三还是那副懒得搭理人的模样,趴在课本上眼看着又要睡着了。

    “你的刘海分叉了,三爷。”

    敖三翻了个白眼又拿了一本书遮住自己的头,又冲人挥了挥手说要睡觉了,再打扰就要你小命。

    简亓失笑,起身给人拉上了窗帘。

    空气里漂浮的细小生物被突然的气流震的七扭八歪,又斜斜的向下飘去,也不知道是从哪个女同学的小玩意儿上掉落了羽毛出来,摇摇晃晃的落在敖三露出的耳尖上,简亓看见熟睡的人动了一动。

    夏日的操场上总是少不了蹦跶的少年们和成群的小女生,或是给三分球欢呼雀跃,或是递出纸巾饮料,篮球拍打在地面上又弹回来,咚咚咚的节奏像是拍在简亓心里。

    敖三今天穿了新班服,敞开的白色短袖衬衣,里面还是搭了不知道有多少件的黑色T恤,和旁边穿的规规矩矩的还打着领带的其他同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不羁还是你三爷厉害。”

    “潇洒,你懂个屁,以为谁都跟你似的,小白脸一样。”

    敖三双脚翘在课桌上往嘴里送可乐,简亓又笑出了虎牙。

    体委正好过来让两人报项目,说是必须的,敖三闭着眼睛往项目表上一点,简亓看了一眼,不偏不倚的短跑,自己也就跟着报了个跳高。

    简亓挠了下胸口位置的肌肤,又开始发痒。

    敖三靠墙盯着黑板上的数学公式发呆,复杂拗口的希腊字符和各种代入式让简亓抓了抓头,窗外的蝉叫个不停,扭头看了眼撑着头还若有似无晃动的同桌,突然又觉得数学课不那么难熬了。

    “三爷,给我讲讲这个。”简亓指尖点了点练习册上的一道大题,又戳了戳敖三的脸,见人回了神才又点了点练习册:“这个。”

    敖三扯回飘到不知道哪去的思绪,顺着简亓指的地方看去,从人手里拿出笔开始在草稿本上写写画画,简亓也就那样盯着敖三的手带着自己的笔在纸上划动,流畅的像跳进水里的鱼类。

    这双手跳舞一定很好看,简亓想。

    “...明白了吗?”敖三的声音绕了耳朵好几圈才把人从那些不着边际里拉回来,简亓抬眸瞬间对上了敖三的眼睛,亮亮的。

    亮亮的,像从浩瀚宇宙里抓了满满一手的星河装进自己的身体,而那些从指缝中流出来的细小星子,也被缀在了双眼里。

    “嗯?”

    简亓觉得敖三的眼睛能说故事。

    浪漫的,长久的,深邃的,寡淡的。

    像是吃了口咖喱,浓烈又浅薄,呛口却醇厚。

    简亓盯着他的眉眼间又不自觉挪动了手,碰到敖三虚握着笔的指尖,短暂的停下,随后抓住了他的双手,做什么都漂亮的双手。

    敖三一愣,倏地心跳加快,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正准备抽回手,却被简亓用力捉住了,晃神间,他看见简亓冲自己笑,手里的笔已经被抽走了。

    呼。

    也不知道是在紧张些什么,舒了口气又是为什么。

    敖三尴尬的把手在裤子上搓了又搓,最后索性扭头看窗外去了,简亓拍拍自己的脸,飞速在练习册上写下不知所云的方程式。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简亓以为过去了一个世纪,这才偷偷的看了一眼左手边的敖三,他看见他好看的侧脸,被阳光照出形状的细小绒毛,撑在下巴上的手,有点毛躁的鬓角,和还没褪完红色的耳尖。

    一如跳进了全是蒸腾热水的泳池,骨节被泡的发红仍觉得不够。

    简亓觉得不够。

 

    敖三盯着手里AZY的标志出了神,黑底页上的烫金三角,镂空地方也被嵌满了黑色,他想去看看那些缝隙里是不是也被填满了黑色。风吹得阳光斜斜的照在纸张上,敖三看到了突然有些发白色烫金边,纯黑地方迸出的白色,小小的惊喜。

    像某个午后,踏着光,着一身白的简亓。

    敖三近来老喜欢发呆,听人说着话也不知道又走神到哪里去了,学校的香樟树被风吹的响,影子在地上被炽烈的阳光切割成阴暗不明的方块,影影绰绰。

    敖三近来也喜欢偶尔穿穿白。

    林荫道里藏着无数的蝉,敖三踩着地上的阴影块,不知怎么的又想起了简亓,简亓明朗的像是穿过浓密树叶间的阳光,自己是他身旁的阴暗面。

    该怎么形容那种感觉。

    大概是燥热夏日里漫进海洋里的痛快吧,从头发丝到脚尖的清爽,吃完一大口西瓜的舒缓,对着老旧电扇飞快转动的扇叶叫喊出声,颤颤巍巍的喜欢。

    是拯救吧。

    敖三笑着想,破开黑色海浪的白月光。

    耳机里传出旧时歌星的曲子,风在树间流淌,时间好像就那么静止了下来,敖三突然懊恼没有带着火腿肠过来吃。

    正在犹豫要不要去买一根的时候,简亓小跑着过来了,看见敖三就拉着人往主操场上走,走了一会儿后又回头给人把耳机摘了。

    “短跑快开始了,都在找你呢。”

    敖三这才想起来还有跑步的项目,正时广播里也喊了高三组短跑赛前准备。

    也就随着人拉着自己,简亓走在前面,敖三看到他脱了外套,心想好像待会儿也有跳高。

    简亓把人拉到赛道上,班上的同学在赛道外疯狂的加油打气,周围堆满了看赛的人,离开始还有几分钟,隔壁赛道的人都在做热身运动,敖三也象征性的动了动。

    突然间简亓像是想到了什么,从自己头上摘下了发带给敖三戴上了。

    “加油。”简亓笑着给人把刘海整理好,又用力捏了捏敖三的肩膀。

    敖三笑着捶了下简亓的胸口:“你就站在终点迎接三爷的胜利吧。”

    “好。”

    敖三看到简亓的虎牙,直到开始的枪响才回了神,然后猛地向前冲去,短跑就是爆发力,拼这一瞬就够了,敖三想。

    风从耳边呼啸而过,振聋发聩的呐喊声混合着广播里的解说被揉成了杂乱的画面,几秒过去,敖三不知道哪来的动力,居然真的跑了第一的成绩。

    那时候敖三只看到真的站在终点笑着的简亓,脑子一热就加快速度跑了过去,他甚至看到了要接近的那个节点,简亓小幅度的张开了双手,被定格的像一张旧时候的照片。

    他跑进了他的怀里,带着惯性或私心。

    “我就说三爷的刘海不会分叉。”还是笑着。

    敖三或轻或浅的喘着气,呼吸喷洒在简亓裸露的脖颈上,抬手摸了摸头上的发带,一群人又围了过来,欢呼雀跃。

    “三爷牛逼。”

    “谁再敢说三爷身娇体弱的,我第一个不服了啊哈哈哈。”

    “一个小短跑,三爷我还是阔以滴嘛。”

    熟练的和众人插科打诨,简亓好整以暇在旁边看着敖三跑火车,想到刚才的接触,又不自觉抬手捂住了脖子,仿佛那份灼热还停留在皮肤上,烫的人心痒。

    “那边在跳远了啊,快到跳高项目了吧,我记得这俩一起的诶。”体委拉住几个高兴的同学,往操场另一头指去,说话间又带着众人往那个方向走去了。

    参赛的是简亓,被众人众星拱月似的往前拥着走,敖三慢吞吞的缀在最后面,两只手晃动着给自己降温。

    简亓也只是回头看了一眼,就把热情的同学们打发走了,说这么多人看着自己容易失误,又说女子篮球赛快开始了。

    众人又乌泱泱的一群跑去篮球场了。

    敖三抬头看见大家都走了,觉得自己一个人陪着去看他倒也怪别扭的,想了想还是回教室吹风扇。正转身,简亓走过来拉住了敖三。

    “我要比赛了。”

    “...加油啊小伙子。”

    “我陪你跑步,你不陪我跳高了?”

    敖三盯着被简亓捉住的手腕,又像是被简亓的手捉住了心脏。

    尽是热烈的喜欢,跳脱又动荡。

    抬手把发带摘下来给简亓套上,自顾自的向跳高赛场走去。

    简亓看着人的背影,低声笑了,三步两步的追了上去。

 

    “赢了请你吃烤肠。”

    “那你可一定要赢。”

 

    简亓记得最后还是输了。

    敖三歪着头坐在软垫十米外的地方看着简亓,见人最后两跳都掉了杆,也干干脆脆的躺下了。

    塑胶草皮扎的手臂有些发红。

    身边一暗,投下了简亓的影子。

    简亓也躺在了敖三旁边,敖三看着天,他看着敖三。

    “你想好报哪个学校了吗。”

    “还早着呢,不急。”

    “三爷洒脱。”

    夏天最不缺的就是太阳和风,夕阳夹着余晖缓慢西沉,落到高楼后面,散出了暧昧的红。

    风从敖三左手边吹来,带着简亓身上的些微汗渍和肥皂味。

    侧头看到闭着眼睛的简亓,睫毛被风吹的颤了颤,敖三也跟着颤了颤,眨巴眨巴眼。

    “你看什么呢。”

    敖三盯的出神,没注意到身边的人早已睁开眼也盯着他。快速低头拿出耳机,塞了一只在简亓的右耳后,把头转到了反方向。

    简亓摸了摸自己的一半耳机,把脱下来的白色外套揉了揉放到两人中间,也扭头转到了反方向,在揉的不像样的衣服下面握住了敖三的手。

    开始是试探的触碰,条件反射的缩回后,又带着不容置疑的强力一把捉住,直到双向妥协,虚晃的拉扯。

    耳机里传来某个乐队的歌,主唱的声音总是能说出躲在教室角落里少男少女的酸涩心事,比如喜欢,比如追逐。

 

    昨天太近,明天太远,默默聆听那黑夜。

    晚风吻尽,荷花叶,任我醉倒在池边。

    等你清楚看见我的美,月光晒干眼泪。

    那一个人,爱我。

    将我的手,紧握。

    抱紧我,吻我,喔爱——别走。

 

    别走。

    敖三握紧了手里的人,带了些挽留,带了些真心。

    简亓感受到手里传来的力度,也捏了捏人手心,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这个充满了红色阳光的黄昏发生了变化。

    像喝了满满一口的柠檬苏打,酸涩瞬间充斥了整个口腔,又被苏打中和成顺滑的甜,让人忍不住想喝第二口,有点上瘾。

    不知道是谁吹起了肥皂泡,整个操场飘满了大大小小的泡泡,被夕阳照的泛起了七彩的光。

    “嘭——”

    泡泡在耳边破裂的微小声音,敖三缩了一下脖子,又不自觉跟着漫天的泡泡发散着目光。

    简亓偏头盯着嘴角带笑的敖三,也笑了起来。

    “想成为你的龙虾。”*



tbc.

================================

*美国俚语You are my lobster.

 含义:你是我的最爱

评论(17)
热度(3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