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逸】Meridians-下

Meridians.

※下

※晚上等粮等的气气,写的时候带着愤怒,写飘了

※假的,我编的

※勿上升

※真心是他们的,OOC我的

※未捉虫,如有不适请X

BGM:Do You?-TroyBoi



    我对你坦诚,你是否也回敬我一点真心。



================================



    “今晚回别墅吧,我Pad落那了。”陶桃揉了揉眼睛,靠在车窗上累的快睡着了。

    雨越下越大,闪电在高楼中穿梭,衬着无数霓虹灯牌和万家灯火,黑夜仿佛被撕开好多空隙,然后被漫天的诡秘填满。

    黑夜是吃秘密长大的猛兽。

    简亓腾出手给陶桃拨了拨头发,这坚强驱壳下包裹的也只是个需要被护在怀里的人。

    我对你坦诚,你是否也回敬我一点真心。

    陶桃虽然犹豫,但已经签了转让书,里面的内容除了明面上深度的一小部分,还有“简亓个人财产”,陶桃知道指的是那些不能见光的生意。

    之前和程以鑫讨论过,现在地下生意场子里除了一些小鱼小虾,稍微有名头的狼家也并进了AZY,剩下的大头就是自家,简亓怎么可能做到毫无消息,除非是根深蒂固,枝叶茂密到把整个地底下都遮起来了,让人以为现在看到的市场就是这样,你我都活在他广袤的枝叶下;又或者是树倒猢狲散,这一行早就没了他的名字。可无论是哪种,都不是有利局面。

    简亓说,因为所有人都以为我只是深度的人,这个标签,太蒙蔽人眼。

    别墅里,程以鑫撑着头冲着简亓笑。

    “演多了都是角色?”

    “你倒是做到了。”简亓也笑,看了眼站在程以鑫身后的陶桃,“你也是。”

    程以鑫扬了扬手上的文件,依旧笑道:“查了下你的产业,还不少。谢了啊。”

    “不过你这么痴情,用这种直观的方式来示爱,我们陶桃也不亏。”

    简亓听人说话,却不自觉的盯着对面的陶桃:“以鑫,我知道你的目标不是我,给你也没差,反正是一些小本生意。”说完看向了程以鑫,开口道:“不过深度那边,敖三也插着手呐。”

    “敖三和深度合作不声张,一方面为了洗白,一方面,自然是为了你。我只有伍扬这一个金主,跟谁做不是做,现在讨得个敖三同盟的头衔,我那点小产业自然也是水涨船高,双赢。”

    “你现在把东西上我的名字换成你的,我倒是乐得自在,不过敖三那边,怎么说?”

    简亓勾着唇角:“他还不知道吧。”

 

    敖三打了个喷嚏。

    “哥,有人在想你。”敖炫炫这两天被陶桃勒令减掉小肚腩,正在痛苦的平板支撑。

    “那是,你哥我再怎么也是风流倜傥,没几个小妹妹惦记还真的说不过去。”敖三放下手头的文件,伸了个懒腰。

    敖炫炫脱力瘫在地上,感叹明星不好做,早知道自己就去当个网红歌手,还不用露肚子,肆意挥洒食欲。

    “哥,不如我...”

    “不可能。”敖三喝了口茶:“以前是为了你的梦想,现在是为了我的。”

    “你要追鑫哥就去啊,不要牺牲掉我的脂肪,很过分的哥。”敖炫炫扭过脸撅起屁股冲着敖三方向隔空放了个屁,还自己配音的那种。

    敖三随手拿起桌上的纸张裹成一个喇叭状,道:“那请问我们宋玄宋大歌手,和某达姓男子频繁外出,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说完还煞有介事的把纸喇叭朝人递过去。

    敖炫炫一骨碌爬起来冲过去就要打人:“哥你居然跟踪我!”

    “就你那壮硕的身躯,还需要跟踪吗。八百里开外都能看到你的人影。”敖三又转过身去对着书桌上的文件研究起来,然后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侧头眯眼:“达夏野,我就当你是无聊了玩玩,你要是来真的,可别怪我。”

    “哥!你不讲道理!”敖炫炫又一次气呼呼的跑开了。

    “呵,道理,你哥我就是道理!”敖三冲着人走掉的背影高声喊话,末了笑出了声。

    臭小子。

 

    事实证明敖三真的不能打马虎眼了。

    “你现在跟我说这个?”敖三不可置信的盯着简亓,仿佛对面是自己不认识的人。

    一旁的陶桃也开口了:“三爷,你也有自己的判断,我们不能说什么,只是给你一个参考。”

    “现在的情况是你我的合作里插入了其他人,我这边全军覆没,第三方吃掉我这颗子,这棋盘上就剩你和他了。”简亓把自己面前的杯子反过来重重一叩。

    “合还是斗,可全都在你了,三爷。”

    敖三却出乎意料的冷静,他看了眼陶桃,突然问道:“你到底是谁的人。”

    陶桃一愣,但还是说:“第三方的人。”

    “以鑫?”说罢敖三又扬起笑。

    简亓和陶桃都是一震,心里盘旋的无数说辞突然就落了空。陶桃扯出笑:“这关以鑫什么事,三爷你没谱也要打个草稿吧。”

    敖三挑挑眉,扔出一个剧本:“选了个悬疑的本子,电影投资方已经找好了。”又冲简亓抬了抬下巴:“你去拿给以鑫,说是我挑的本子。”

    两人面面相觑,都拿不准敖三到底什么想法,也不知道他什么意思,只能先照着他的要求去了。

    “对了,炫炫最近,盯紧点。”

    敖三走之前留下了这句话。

    就像冰山的海底部分也终于缓慢浮了出来,然而谁也不知道最后会是冰山融进海里,还是狂浪击沉了冰山。

    两人心里都有不安。

    “桃桃,你是为了拿到东西才答应跟我和好的吗。”简亓打破了沉默,用着一如既往的温柔语气。

    陶桃想了想,喝了口茶:“以前的我只知道怎么去恨你,后来给以鑫做事,他让我去接近你的时候,我又有一点说不上来的情绪...姑且叫它为雀跃吧。”

    “后来的共处,看到你的时候也会不自觉端着,总觉得你才是对不起我的那个,以鑫也说过,让我对你不用假装。所以就成了他们口里的水火不容。”陶桃说着就笑了起来。

    “可能是耍小性子吧,你也乐得将就。”

    简亓也轻笑了起来:“总觉得你我缘分没尽。”

    “嗯,所以那天不管出于什么立场,我都知道你会来,只是没想到你居然说了和好。”

    “我也没想到居然答应了。”

    “这是我多年来,唯一的私心吧,简亓。”

    陶桃早已扔掉了以前幼稚的发带,及背的黑发和偶尔扎的辫子也被干脆地剪掉,齐肩长发被风吹起,陶桃抬手将鬓角碎发压到耳后,杏眼盯着简亓,有一丝狡黠。

    “重新恋爱吧。”

    “好。”

 

    电影拍到冬天,堪堪过完年,程以鑫杀青那天敖三打的飞的回国,刚下飞机又赶去剧组,连行李都没来得及放,打电话订了一束花,踩着点赶到了。

    程以鑫大方签收了花,剧组人员都起哄说秘密拍摄,哪个粉丝知道程大明星的杀青消息啊,又作势要去抢花看看落款,还没来得及动手,敖三就踩着风进来了。

    “定了饭店,等会儿收工了大家一起庆祝一下?”

    众人皆是惊讶,不知道这屋子里的谁跟敖三这种人物有关系,太突兀了。直到敖三自然的揽过程以鑫的肩,侧头问他累不累。

    导演打着哈哈过来缓解尴尬,给大家介绍说这是本片的首要投资商AZY老总敖三,其余剧组人员脸上闪过各种晦暗不明的表情,也只能笑着说幸会。

    “不用这么客气,我看本子不错才投的,相信陈导的实力。请大家吃杀青宴,也谢谢大家担待了阿大在剧组不周到的地方。”

    “哈哈,三爷客气了,既然这样,那我们大家就恭敬不如从命了。”陈导领着一班子工作人员也不好推脱,就应下了。

    程以清把人拉到自己拖车里,二话没说直接扯开敖三系地人模狗样的领带扣住人下巴毫不犹豫地吻了上去,敖三配合着对方的力道向后退着,直到背部抵上拖车门发出砰的一声。程以清发狠一般用力咬了口敖三的下唇,这才缓慢吻毕。

    “嗯?想我了?”敖三保持着仰头接吻的姿势,靠在门上斜睨着程以清泛起绯红的脸,带着微喘。

    程以清也只是笑,拿手背胡乱擦了下嘴角,这才开了口:“做梦。”连狠话都带上了七分笑意。

    敖三就是喜欢程以清这股扮猪吃老虎的劲儿。

    “梦里有你,以清。”敖三换上了称得上是温柔的笑,盯着自家宝贝的眼神也可算得上露骨。

程以清把花放下,自己动手开始卸妆,敖三就靠在门板上看着镜子里的人,程以清笑着开口道:“梦见和我吃烤肠了?”

    “梦见我掉进那个海里,”程以清拿着化妆棉的手一顿,又听到敖三笑起来,“然后你把我给捞上来了。”

    “水可真凉啊…”

    “我脑子里闪现过好多画面,然后突然就停在有你的那一帧上。”

    “你叫着我,让我把手给你。后来你拉着我,说你想我了。”

    敖三说着说着就和程以清一起大笑起来,程以清说还真是做梦。

    可那个水凉不凉,只有敖三知道。

 

    火锅店里,达夏给宋玄不停的夹菜,自己倒没吃多少,宋玄腾出嘴问达夏意大利之旅怎么样,达夏说刺激。

    “我哥不是说带你去做事,还刺激上了啊?”

    “对面的生意人不按规矩来,让我们碰了点麻烦。”达夏吃了一口丸子,抬头跟人说话间替宋玄抹去了嘴角的油。

    “严重吗?你们都没事吧!我哥也真是,回来了也不说一声。”宋玄急的放下碗就要打电话,却被达夏制止了。

    “三爷下了飞机直接去鑫哥剧组了,今天鑫哥杀青。让我告诉你一声,他没事,不用担心。”

    宋玄气的直跺脚,达夏也就一直哄着。

    “别夹了,我都撑了。”宋玄毫无形象的打了一个嗝,靠在椅背上拍拍肚子,又冲达夏说:“溜圈吗。”

    火锅味道弥漫在车厢里,宋玄抬手按开了敞篷,突然灌入二月的晚风,凉的人打了个哆嗦。达夏单手扶着方向盘,另一只手从车后座扯出一条围巾给宋玄围上,车子围着滨江路一圈一圈慢悠悠的转。

    达夏买完热饮回来的时候看见宋玄围的严严实实靠在车旁,盯着护栏外的江出神。走过去拿着热饮贴了下宋玄的脸:“想什么呢。”

    “啊,热巧,桃姐知道了又要念我了。”宋玄皱着小脸说着还是喝了。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达夏也靠在一旁,盯着映在江面上忽闪的光。

    “那晚在巴勒莫码头上,那帮孙子不知道拿了谁的好处,居然反水了。我们没带多少人,三爷当时被逼到绝路,又受了伤,就直接让我们跳了。”

    “我哥手快,给三爷和自己缠了绳子才跳。后来摆脱了那群人,把三爷拉上来的时候他已经很虚弱了。”

    “我当时以为我们陷入绝境了,后来我哥从容的完善了那些烂摊子,对面那帮人也跪着来道歉了,甚至拿到了比之前更好的交易,我才知道三爷就是三爷。”

    达夏笑着看了一眼宋玄,发现身边的人一直含着低低的笑,笑的时候眼睛眯起来,脸颊鼓鼓的。

    像初见的时候,宋玄还只是敖炫炫,眼睛里仿佛有星星。

    二月的风吹在江面上,泛起带着雾气的涟漪。宋玄转头看了一直盯着自己的达夏,突然炸开了烟花。

    巨大的声音像是给夜晚定下了浪漫的基调,达夏鬼使神差般的凑了过去在宋玄脸上落下一吻,蜻蜓点水一般。

    “其实我比较喜欢你。”

    “啊?你—说—什—么——”

    “我—说——你——点—也—不—胖——”

    烟花在夜里绚烂下坠,说话的声音仿佛被轰鸣声吞噬,只留下眼里的笑,和再次不约而同吻上的双唇。

 

    程以清拿不下AZY,他低估了这个集团的势力,敖三不在朝野,也依旧拿着命脉。

    自从那次简亓拿来敖三挑的本子之后,就再也没见过敖三了,电话不接,消息不回,还是炫炫告诉自己的,说去出差了,意大利。

    说不生气是假的,可时隔几个月后当人完好无损的出现在自己面前,什么愤懑都瞬间消散了。程以清只想用力的把人弄痛,让人无时不刻都记住这个感觉,可最后也只是咬了下敖三的嘴唇,心里跟着回应说是啊想你了。

    程以清从来没有正视过自己的心思,从小到大对于敖三在自己身边这件事不可置否,他早已成为自己心里最重要的一部分了,可老是摸不清那个模模糊糊的界限。后来慢慢长大,无论发生什么敖三也都无条件支持着自己,可除了自己说要变成哥哥程以鑫的时候。

    敖三说梦里的那片海,程以清知道他说的是自己曾经溺进去的那一个。

    程以清穿着崭新的白色校服,领带打的乱七八糟,还戴了副眼镜。他笑,对敖三说,以后我就是程以鑫了,你得叫我阿大。

    他记得当时敖三发了好大的脾气,从来没对他发过火,那次甚至冷战了两天,直到自己转到敖三班上,敖三当时的懵圈脸逗得正在自我介绍的程以清笑了出来。

    敖三拗不过程以清,这句阿大也是一叫就这么多年。

    敖三还是随了程以清。

    后来程以清心里那个模糊的界限才逐渐明朗,他越发明白自己想要的不是敖三的友情,而是喜欢。

    程以清要强,固执的认为要有个说服自己的理由,然后到了今天这个局面。说来好笑,不过只是爱到不可说。

 

    简亓今天去公司的时候不意外的发现一路上都有人窃窃私语,看到他了也迅速低头噤声走过,简亓也还是微笑点头。快步走进办公室直接扯了电话线,简亓把手机和杂志摊在程以鑫面前:“解释一下?”

    『当红明星程以鑫终于爆出绯闻?』

    『程以鑫背后金主浮出水面,是出乎意料还是情理之中?』

    『AZY敖董地下情人居然和娱乐圈挂钩?』

    ......

    “这什么?”程以清皱眉,各大网站和杂志的头条几乎被相同内容占满了所有篇幅,无一例外都是关于程以清的金主。

    “上次片场杀青,敖三来过了?”简亓翻着报道,看人点了点头觉得有意思:“那次是秘密拍摄,行程没有公开过,除了当时的剧组人员,应该没人知道敖三去过。”

    “...”

    “这张...?”简亓翻着翻着突然看到一张黑压压的高糊亲吻照,旁边还用红框圈起来放上两人的正脸照,很有特色的偷拍了。

    程以清没想到连这张都有。当时吃完饭在停车场和敖三起了点争执,当时脑子一热就直接把人按在车上亲了,看来偷拍的人是一直跟着。

    “公关稿写好了,你看了没问题我就让团队发了。”简亓敲敲杂志,见人半天没说话又才给人倒了杯水重新坐下:“以鑫,到底发生了什么。”

    “公关稿我看了,先放着吧。”

    程以清回避了简亓的问题,说去找敖三,简亓想说什么却也只是点了点头。

    公司楼下被围的水泄不通,全是蹲点的狗仔娱记还有不少拉横幅的粉丝,程以鑫看的头都大了,又把自己包了一层和简亓从后门上了车。

    “这可得热闹好几天。”简亓看着后视镜里还围在公司门口的人群,瞥了眼一上车就闭眼不想谈的程以鑫,叹了口气。

    “我好歹是你明面上的经纪人,你不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应对,配合一下工作?”

    “简亓,你要是我,你会怎么做。”程以鑫还是闭着眼靠在车窗上,像是提问,又像是在堵住简亓的嘴。

    “以鑫,你喜欢他吗。”

    长久的沉默,久到简亓以为是自己没听到他的回答。

    风吹得路边的树摇摇晃晃,程以鑫按开了车窗,迅速灌进来的寒意让人打了个冷颤。

    AZY的楼下同样也围满了人,大大小小的话筒长枪短炮都候着,只是无法逾越门口那群一字排开的特保。程以鑫揉了揉鼻梁,无奈却又毫无办法。简亓在靠近大楼的时候就已经转道去了后门,和门庭若市的大门相比,后门冷清多了。

    简亓护着程以鑫上了楼,敖三办公室门外的小秘书见两个来势汹汹还看不清脸的人要进门赶紧拦下问是否有约,却被程以鑫一把推开了,简亓笑着说抱歉,却也没停下脚步。

    “你故意的?”

    程以清摔了门,办公室里就剩两人。

    敖三靠在落地窗前看着楼下的人潮涌动,扬起手中的文件:“DCX?”

    程以清心下凛然,像是被人硬生生的从梦里拽了出来,突兀又好似理所当然。不自觉皱起了眉,发狠一般冲人走过去拿过文件扔了一地:“你早就知道了对不对。”

    “有什么差别吗?”

    敖三轻笑,又拿起陶桃的资料,不急不缓的说:“这也是你的人吧。”

    程以清眉头越皱越深,盯着敖三的眼神也变了。

    明明是来讨说法的,怎么反过来自己倒被拿住。

    可敖三只是笑,抬手按了按程以清的眉心,凑近人的耳边温柔的说:“你完了。”

    门外正在应付各种电话的简亓被办公室里突如其来的巨响吓了一跳,掐了通话想进去却被刚赶到的达西拦住。

    “所以你离开这几个月就是想看我会不会动AZY?”

    “爆料和照片也是你的人做的吧。”

    程以清喘着粗气撩了额前的碎发,俯身随意捡起了一块玻璃碎片,笑着冲敖三说:“难怪我说这次怎么直接是你给的本子。”

    “三儿,有种。”

    敖三撑起身体看了一眼身下碎掉的玻璃桌子,有点心疼:“奥地利运过来的...”

    “你以为AZY坐到今天这把椅子上是靠说白话吗,以清。”

    “你不也把自己搭进去了吗,三爷。”

    “我可不觉得是‘搭进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程以清仿佛陷入了自我的纠缠之中,说爱说喜欢也好像只是给自己看,对于敖三却越来越不了解,依旧停留在好多年前的夏天,两人躺在草坪上睡着时,自己头一热,吻上了身旁人的额头。

    那一瞬间带来的心跳加速持续了好多年。

    过去的单纯小心思宛如一颗种子被埋在心底,这一瞬间却夹带着满身的侵略性凌冽疯长,爬山虎一般抓满了整个胸腔,像一只挣扎着要撕开血肉跳出来的凶猛野兽。

    程以清杂乱的心突然静了下来,他走向笑着的敖三,抓着人的衣领吻上了对方的额头,吻得与当年夏天如出一辙。

    程以清突然觉得眼前的这些事都不是事了。

    敖三也只是愣了一瞬间,然后很自然的搂住程以清的腰,像是做过很多次一般的熟稔。

    “咱们公开吧。”

    “好。”

 

    简亓没理由反对,程以鑫现在的实力就算是爆出背后有金主也没什么关系,顶多是一些资源有了明确的来处而已,况且程以鑫的业务能力并不低,纵然黑子多,却没什么人说过他演技不行。

    伍扬更是没意见,现在让他当甩手掌柜专心做自己喜欢的事他也乐得自在。

    所以在爆出这些黑料没多久,另一份消息也被放出。

    『程以鑫恋情曝光,对象竟是某集团董事...』

    『程以鑫 敖式集团』

    『AZY与深度发觉强强联手』

    ......

    杂志版面一天内更换了无数次,相比纸媒更替的工作量,网络上倒是早就热火朝天了起来。

    一些娱乐软件已经被这接连而来的重磅消息刷到服务器无响应,无数屏幕外的人都想争着发表自己的震惊和见解,当然还包括简亓买的水军。

    敖三的确是早就知道了,所以离开了几个月,一来是海外方面要自己亲自处理,另一方面也是想探一下程以清的底。说不吃惊是假的,被欺骗的感觉并不好受,可一想到对方是自己从小到大都喜欢的不得了的人,这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敖三本能的选择了逃避。

    DCX这些年来明里暗里和自己争,却从没破坏规则,说是死对头又更像是双头蛇,近几年的风吹草动也丝毫没影响这相互制约的局面。敖三想过扩张,但觉得对家的行事作风有股从骨子里弥漫出来的熟悉感,对家顶头像个狐狸。

    后来无数的巧合,像是故意又像是无意,都隐隐指向了某个可能,敖三不是傻子,他明白其中利害,只是不懂为什么。

    程以清说,因为爱情。

    因为爱情。

 

    “理由很烂,我只是单纯的觉得黑社会就应该和黑社会在一起。”

    “是民意代表。”

 

    程以清整理着领结,镜子里的敖三从自己衣服上取下胸针,又从背后将程以清圈住,小心翼翼给他的黑西驳头别上了。

    一个很精巧的镂空三角形。

    “我还觉得大明星就应该跟高富帅在一起呢。”敖三把下巴搁在程以清肩上摇头晃脑,说话间又犯了懒。

    程以清盯着镜子里眯着眼睛歪脑袋的敖三,侧头亲了一口。

    “你是矮矬穷,包养也应该是我来。”

    敖三眼睛开了个缝,自然的搂住了程以清的腰,顺势嘬了一口他的脖子。

    简亓进门的时候就看到这一幕的腻歪,咳嗽了两声也没见人收敛,也就干脆不做面子工作,直接报了接下来的行程和安排后,收起本子把程以鑫拖走了。

    “这个颁奖典礼很重要,你真的要戴这个吗。”简亓眼神示意了程以鑫西装上的三角形胸针,这是AZY的logo,业内人没有不认识的。

    程以鑫却只是摸了摸胸口位置,笑着没回答,简亓见状也就没多问了。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众多艺人也陆续向颁奖现场出发,无数豪车在会场前停下,然后被助手搀扶着走上红毯,面对着无数记者的闪光灯露出标准微笑。

    “程以鑫来了——”

    不知谁叫了一声,无数微笑被淹没在瞬间攒动的人群中。远远的驶来一辆纯黑的商务车,车门被打开,程以鑫不经意露出的脚踝都被疯狂的拍摄,直到本人下了车走上了红毯,一路上被灯光闪的眼睛都没眨一下,带上范本微笑又是第二天不少杂志上的少女心收割机。

    程以鑫笑着拿了一大堆话筒,接受着各个媒体的采访,一旁的简亓听见记者群里有不少碎碎念的声音,最终还是被一个靠前大媒体的记者问了出来:“以鑫,请问你今天身上戴的胸针是...”

    “是。”程以鑫没等记者问完就笑眯眯的打断了他。

    简亓揉了揉额头。

    “外界有传闻说你和敖式集团的董事...”

    “是。”程以鑫还是笑着回答,一双眼睛盯着对面记者,让人不自觉的闭了嘴。

    但在场记者的笔都不会停下,加上现在网媒快速发展,几乎是同一时间,无数直播的媒体账号都见证了程以鑫的坦诚。

    简亓冲上去把还想继续采访的记者都挡了回去,拉着程以鑫进了内场,边走还边叹气,程以鑫却心情很好的样子。

    光鲜亮丽的颁奖现场,台上主持人熟练的抛着段子,下面众多艺人哄堂大笑,欢呼鼓掌。摄像机从台上到台下一刻也没歇过,程以鑫的范本微笑和礼貌鼓掌都是教科书式的。

    “下面有请颁奖嘉宾为我们揭晓此次的最佳男主角——”

    程以鑫脑子里糊糊的,机械的微笑和鼓掌,偶尔无意识的摸上胸针位置。

    指腹摩挲上镂空,简洁线条勾勒出的磅礴势力,是敖三的。

    “——程以鑫!”

    程以鑫还发着愣,被周围的人哄笑和祝贺撞的回神,才看见台上的大屏幕上放着自己那部悬疑片的片段,以及最佳男主角后面程以鑫的字样。

    收起胡思乱想的念头,程以鑫表达出了一个演员的专业素养,从容的领奖致辞,感谢周遭所有人。

    最后他说,感谢陪伴我的,理解我的,支持我的,纵容我的,爱我的,哪怕有过争吵但最后还是和我一起走的,家人。

    敖三看着台上的人,低声笑了。

 

    “我昨天在颁奖典礼上看见敖董了...”

    “我也是!我还以为我眼花了!当时我鑫上去颁奖的时候看的好像就是敖董的方向!”

    “绝不认输。”

    事情发酵的很快,几乎不用大肆报告就已经人尽皆知了,新晋青年影帝程以鑫和敖式集团董事实为情侣关系。

    简亓看着各个杂志版面和流量数据,一时间不知道该喜该忧;伍扬喝着茶看股票跌了又涨涨了又跌,干脆自己带上张专员去了加州视察;陶桃抱着手臂看着录音棚里的宋玄说如果你不好好唱歌就会像你哥一样堕落到泡明星赚钱了,宋玄嘟囔说我才是那个被泡的明星;达西还是被派去了程以鑫身边照着,只不过前后目的不同而已;达夏先斩后奏,开了个早餐店,请来全国手艺最好的馒头师傅做手工馒头,据说是AZY麾下最干净的产业。

    程以鑫摆出自己的股份,伙着敖三的股份,简亓和陶桃的股份拿掉了深度,本来众人都以为从此深度会挂上DCX的招牌,却没想到的是DCX挂上了深度的招牌。

    敖三咧咧嘴:“你还挺聪明。”

    “那是,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叼着烤肠就能坐上董事位?”程以清得意的看着自己手里的产业,即把自己的地下产业往水面上送了,又给深度扩宽了路子,怎么想怎么划算。

    敖三说吹吧你就,还不是我睁只眼闭只眼。

    “对了,”程以清放下笔电,扭头看了坐在椅子上晒太阳玩手机的敖三:“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你受伤的时候。”敖三头也没抬,专注拆对面塔。

    直到一局结束敖三都没听到对方的声音,疑惑的抬头便看见程以清一直盯着自己。

    敖三索性叩了手机,笑了起来:“你问我是不是愧疚。”

    程以清愣了会儿,随即也开始笑:“谁说敖董四肢不发达头脑也不发达的。”

    敖三把自己的两个手指按在嘴唇上,又起身靠近程以清,把手指按在了他的嘴唇上。

    “头脑和四肢都不发达的敖三给你送上笨拙的亲亲。”

    “之前那个跟我说我完了的痞子敖三呢?”

    程以清笑着抓住敖三的手腕,拨开散碎文件和杂物,镇纸掉进池子里发出咕咚的声音,一个用力将人反压在椅子上,揉了揉人的脖颈。

    “嗯?”

    “他死了。”

    敖三只是笑,笑的眼睛里面闪闪的,笑的脸颊鼓鼓的。

    冬天里难得的太阳,光照在水面上像撒了一把星河,敖三抬手遮住了眼睛,脸上细小绒毛被阳光映出了不可名状的情绪,透明的像是几近消失的颜色。

    程以清靠在躺椅上侧头撑着下巴看敖三懒洋洋的晒太阳,念头却发散到了外太空,迷迷糊糊的想起了很多年以前,某次校运会的时候。

    那天也是这样的好天气,两人裹着运动外套躺在操场上,恨不得摊成土豆滚来滚去的晒。

    也不知道是谁起了头,两人大笑着奔跑在跑道上,程以清在前面回头扯着敖三的袖子往前拉,眼里闪过一丝狡黠,眯眼笑着说,抓紧我。

    有蜻蜓飞过。

    敖三愣了半天,盯着蜻蜓落在一旁的草皮上,又簌尔飞了起来,情不自禁跟着它跑起来。蜻蜓停在了眼前,盘旋着低飞,敖三伸手去抓,然而踩到了脚下的小石头,整个人向前摔去。

    却被程以清接了个满怀。

    他抓住敖三伸出的手将人用力带进怀里,像有预谋似的,一切都是正好。

    他笑,不是说让你抓紧我了吗。

 

    风啊,卷着过去泛着涩的浓厚回忆将现在的故事都添上了一抹浅蓝色,像水彩里鲜艳色块下的底色,浅薄的一层,却带着无法否认的重要性。

    像敖三递出的信任,像程以清收回的果决。

    像一个血腥的爱情故事。



_Fin.

================================

*你们在其他所有故事里有完美结局有赤裸裸的爱和勇气,你们无畏又伟大,可这却是除了你们本该属于的那个。

*To the last hour of my life, You cannot choose but remain part of my character, Part of the little good in me, Part of the evil. 


评论(14)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