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孙悟空X98通臂猿猴】贪得平生欢

※ 两只马骝精的故事w(゚Д゚)w

※ 是96版的大圣爷哟\(≧▽≦)/ 

※ 96版的马骝精是张空空而98版的马骝精是陈空空(✿◡‿◡) 

※ 通臂猿猴是98版的时候才出来的所以是拉郎→_→ 

※ 只写了一部分 还有好多故事都没写粗来就直奔结尾了⁄(⁄ ⁄•⁄ω⁄•⁄ ⁄)⁄ 

※ 试水 

※ 不能接受一定要点×!!!答应我!!!

 

 

 

    阎王说他,一念成魔。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通臂猿猴一直以来都在追着孙悟空的影子跑,天上地下,山南水北。

 

    孙悟空的顽劣,乖张,不羁,桀骜。

 

    半仙半佛的通臂猿猴罔顾天条法规,沿着孙悟空的离经叛道一一相仿。

    

    这样就能更进一步了吧。

 

    生死簿,擎天柱。

 

    「他孙悟空做的事,我通臂猿猴也能做。」

    

    而终于相见,却站在了对立方。

    

    世人皆以为他是妒忌,堕入妖道。两条雉尾摇摆出轻佻的弧度,通臂猿猴言之凿凿:

    

    「孙悟空,我要你死。」

 

    一次困你不成,我便将你废掉。

 

    奋力一击,通臂猿猴将孙悟空头上的紧箍儿打碎,观音大士用来拴住孙悟空劣性的紧箍儿。他想,是不是这样当初那个肆意无惧的孙悟空就会重新出现?

 

    可通臂猿猴看见就算没有摆脱了紧箍儿的束缚但浅金毛发上依旧有一圈环形印记的孙悟空,突然有些愤恨。

 

    我要你劣性重现,我要你肆意桀骜!

 

    可偏偏他又平静依然,孙悟空平静依然。

 

    通臂猿猴恨透了他那副漠然的样子,愤懑急切的冲上去要将人就地正法,与他斗武斗法不相伯仲,却倏忽败在了紧箍儿上。

 

    孙悟空似笑非笑的看着他,看他通臂猿猴也戴上紧箍儿的模样。

 

    一战结束,通臂猿猴被交由弥勒佛处置。孙悟空卸下一身戎甲,跪在殿前缓慢默诵心经,他又怎会不知通臂猿猴的心思,可早已心如止水。早在五百年前,大闹天宫之时,那个躲在弥勒佛后面的小猴子冲自己笑的时候,就开始了吧。

 

    人生七苦,苦在于求不得。

 

    只是向佛之行每跨一步,孙悟空的心就多沉静一分。

 

    「......受想行识,亦复如是。」

 

    通臂猿猴跪在弥勒佛前,双眼通红瞪着下界为自己不停念诵心经的人,耳边脑子里全是孙悟空的声音,汹涌的,像是有一只巨大的怪兽挣扎着要从胸口跳出来。

 

    弥勒佛问他,知错吗?

 

    「我没错!」

 

    错的是你们这群不懂爱的人。压抑下自己心中的欲望自命清高,还有什么资格来教训别人!

 

    「我通臂猿猴,不服!」

 

    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被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今日我通臂猿猴被抛入无量大海五百年。

 

    这才是平等的,足够站在你面前的分量。

 

    你我始终势均力敌。

 

    阿弥陀佛。

 

    孙悟空将紧箍儿重新戴上,散尽一身戾气。

 

    「悟空。」

 

    「师父。」

 

    「悟空,可有不甘?」

 

    「徒儿心甘情愿。」

 

    我孙悟空,心甘情愿。

 

    心甘情愿痛下狠手,心甘情愿被他怨恨,心甘情愿背离百千年,心甘情愿负他意。

 

    「此一役,你我再无瓜葛。」

 

    阴阳葫芦里,通臂猿猴脑子里全是孙悟空的这句话。

 

    再无瓜葛。

 

    他不可置信的看着孙悟空,风吹的眼睛有些痛,孙悟空瞧见通臂猿猴因堕入妖道而些微改变的面相,上挑的眼角有被抹开的红,像极了自己当年大闹天宫的时候,那个高傲的样子。忍不住抬手阖上通臂猿猴的眼,缓慢的,一寸一寸的拂过。最后通臂猿猴感受到孙悟空摘掉圈在自己头上的紧箍儿,然后低头轻吻了他耳尖,小声说,你我再无瓜葛。

 

    由爱故生怨,怨恨交缠。

 

    世人皆以为他是怨恨,可怨恨也是源于爱。

 

    通臂猿猴沉寂五百年,无量大海推涌着他向前走,一路向西。

 

    五百年过去了,齐天大圣早已封为斗战胜佛,摘下紧箍儿普度众生。

 

    讲经日,斗战胜佛一袭袈裟铺满整个坐莲,眉间一点红。如来召见众仙封佛,孙悟空睁眼看见跪在殿下受封之人,心下一动。

 

    「伏虎罗汉,谢封。」

 

    而你我始终势均力敌。




※ 我记得最后好像是通臂猿猴受封成伏虎罗汉来着..... 

※ 写的时候睡着啦⁄(⁄ ⁄•⁄ω⁄•⁄ ⁄)⁄ 

※ 总之就是这样 么么哒⁄(⁄ ⁄•⁄ω⁄•⁄ ⁄)⁄ 

评论(1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ue | Powered by LOFTER